桃花太红李太白,杨公下忌柳下惠。

【黄叶】桂花糯米圆

·欢迎订阅tag“归园田居”👏
·一个展来搞美食文系列辣!
·无脑小甜饼,祝吃得开心

·给我们天天补一个生日快乐呀🎊

·来呀!用小心心砸我呀!

#归园田居
##桂花糯米圆(黄叶)
暑热炎炎。
H市是标准的江南,夏天却晒得半死,湖里的水汽裹挟在阳光里沉甸甸的热,压在行色匆匆的路人身上。黄少天龇牙咧嘴地钻进出租车,甫一触及到空调的凉风就舒服地叹起了气。叶修比他晚一点进车,看他这副劫后余生的样子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至于嘛?”
“怎么不至于?”黄少天撇嘴,说着又往车窗外看了一眼,“你们这也太晒了吧!皮都能掉一层。要不是因为心疼你一个异地恋老人没人陪,我能大老远飞过来吗?”
他刚和叶修告白不久,正是黏黏腻腻的时候,恰巧就碰着兴欣夏休期浩浩荡荡的全体出游。前队长一身懒骨头,独守上林苑空闺,另一位如狼似虎的男友饥渴症便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叶修自打谈了恋爱以后嘴甜了不少,边握住黄少天的手边笑得眉眼弯弯:
“谢谢你哈少天。”
他生得耐看,骨相端正又精致,每一寸肉都覆得恰到好处。皮肤白净细腻,唇色比常人粉些,当中凸出一粒小巧的唇珠,滴溜溜的只让人想亲。都说有唇珠的人能言善辩,黄少天迷迷瞪瞪地想,原来百度百科没骗人啊。
于是反手轻轻捏住叶修的手,仿佛一段温热的好玉。
啊,人生最高也不过如此了。内心肮脏的大人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想。

出租车一路开到别墅楼下,叶修掏钥匙开铁门,黄少天便在后面提行李。苏沐橙张罗着种下的桂花树是那种高大的乔木,春天刚开过一波,现在正绿得发亮,繁盛地立在角落。黄少天不是没来过上林苑,只不过这次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呆着,一想到这点心里就美滋滋地冒泡。叶修退役后被当成国宝来养,体重重了身材却瘦了不少,原先的水肿虚肉消得差不多,一截窄腰隐在透肉的白T恤下面愣是有些勾人。他端详了半天自家男朋友的背影,猛地拍了下脑袋让自己从美色中拔出来,然后便笑嘻嘻地粘了上去。
叶修正弯腰换着鞋呢,忽然背后贴上黄少天火热的肉体,吓了一大跳,一抬头差点儿就磕到鞋柜。他一把拍掉身后蠢蠢欲动想干点坏事的手,随手抽出双拖鞋就往黄少天身上丢:
“去去去,把鞋换好上去放行李,哥去给你露一手。”
“漏一手?”黄少天义正辞严,“修修呀,你想漏一手什么?这大白天的不大好吧,晚上再说好吗?”
“………………”叶修抬脚踹他,“滚,臭流氓。”
黄少天浮夸十足地喊着痛上楼了。

等他放好行李以后下来,叶修早就已经进了厨房。糯米粉和水揉成光滑的面团,擀条切成小块之后一搓就成了白胖可爱的圆子。锅里的水滚开以后一股脑倒下去,上上下下翻腾着把黄少天的眼睛都看直了。
“哎呦我的媳妇儿怎么这么能干呢!”他做作加戏,“我怎么就这么爱他呢!老叶!”
“什么毛病。”叶修嘲笑他,耳朵尖却诚实地红起来。他指挥黄少天往柜子里拿糖桂花,自己则从冰箱深处挖出一罐醪糟。
凉白开匀着两样东西拌开,清甜的香味倏地飘进黄少天的鼻子。他看着叶修把煮熟的圆子捞起来放进冰水放凉,随手蘸了一下酒酿桂花汁就往嘴里送。温度刚好,蜂蜜混着桂花香甜滋滋的从舌尖绽开,米酒度数低,味道却讨喜得不行,溜进舌边还能打个转。他咧开嘴一笑,从冰箱里铲起几块冰块儿倒进碗里,透明的冰和透明的玻璃碗撞出叮当脆响,流理台上斜斜照上一缕阳光,盛夏的气息忽然就丰盈起来。叶修把圆子放进汤里,转身一撑就坐上了台子。
他把碗捧起来,指尖嫩得发亮,颤巍巍地支着漂亮的一碗。淡色的甜汤浮着几朵金色的桂花,那糖桂腌得极好,模样完整,一朵朵诱人得很,下面沉着珍珠似的糯米圆,瓷勺翻搅之下和冰块更是相得益彰。黄少天看得入迷,叶修见他不吃,低头凑他眼前:
“发什么呆呀?”
许是在江南呆久了,再顽固的口音也有了变化,叶修总是不自觉地用一些语气词,“呀”“哦”之类的,放在句尾就像这碗糖桂一样甜糯。黄少天被这个小钩子猛地钩回神,凑上去亲了一口嘴角,驾轻就熟地耍赖:
“你喂我!”
可叶修是谁,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比自己更会耍赖的人,于是他舀起一勺丸子,待天真的黄少天一张口,就拐着弯放进了自己嘴里。
“略略略。”他做鬼脸。
嚼两下小丸子,嗯,果然软硬适中,Q弹柔韧,甜丝丝,凉呼呼,美得很。
再嘬一口汤,啊,人间极品。

黄少天气的脸歪,一把扣住老叶后脑勺就往上亲。
吸两下小舌头,嗯,果然滑不溜啾,唇齿生香,甜丝丝,凉呼呼,美得很。
再伸进T恤摸一把,啊,人间极品。
男朋友!黄少天心想,有男朋友真好啊!

-Fin-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