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太红李太白,杨公下忌柳下惠。

【平叶】菌菇面片汤

·欢迎订阅tag“all叶归园田居”👏
·卡文令我苍老
·明天开始要去山里玩几天,写不出存稿,给大家表演一个剖腹
·在考虑转型了,老是写日常让我很没动力,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吃的,可以评论给我看呀❤️
·展夫人带来她的爱

归园田居
#菌菇面片汤(平叶)

有一天,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和叶修开闺蜜下午茶会。
叶修举手抗议:“为什么要拉上我?我个人觉得自己不应该被算在闺蜜的范畴里。”
楚云秀把他的手压下去:“你对自己有误解,在我们这里你有权力开这个会。”
苏沐橙笑眯眯的表示赞同,叶修从来都顺着她,只好嘟嘟囔囔:
“我谢谢你啊。”
“不客气。”楚云秀说,“我刚刚说到哪儿啦?”

事实上,这天他们的主要话题是遇到的奇葩相亲对象,主讲人由看上去有很多故事的楚云秀担任。楚云秀不比苏沐橙,平常一回到家父母亲戚就开始各种花式催婚并且安排相亲活动。她长得好,有一定的名气,收入又高,介绍的对象条件自然不会差,只不过架不住林子太大,各种鸟儿便层出不穷的出现在烟雨队长的生活里。她憋得满肚子苦水,一遇上好友就开始滔滔不绝:
“前几天认识的那个,一见面就送我个包。爱马仕的constance,S市1:1配货居然说送就送,但是你知道他说什么吗?真是神经病,他跟我说闪婚应付爸妈,希望婚后各玩各的互不干扰,钱我随便用,只要不用来包小白脸就行。老娘差点儿没飞身踹烂他的狗嘴,有几个破钱就以为自己天下第一了?也不擦亮皮鞋照照自己那张脸,早就过了青春期还满脸青春痘,想要呕吐。”
“那包收了吗?”叶修随口一问。
“当然没有!”楚云秀翻个白眼,“虽然贵,又不是买不起,自己的包包自己养,我们公主是有坚持的。”
苏沐橙咬着吸管点头:“对呀。”
你掺合着欺负我吧?叶修在心里想,接着转移话题:
“能有多贵?”
楚云秀拿着手机划拉:“你自己看咯。”
他凑过去,被屏幕上明晃晃的六位数一惊:“这么贵!”
顿了顿觉得一句话并不能完美的表达出他的感慨,于是又加了一句:
“这能买多少稀有材料啊!?”
楚云秀听到这话差点把嘴里的气泡水喷出去:
“大哥,你什么时候能不要活得像个直男?”
叶修一句“我怎么不是个是直男?”宛如老血哽在喉头,一想到孙哲平,只好又百转千回地咽了回去。
他被女孩子们堵得哑口无言,刚打算插科打诨就发现那边又已经换了话题,从迪奥聊到香奈儿,再从芦丹氏聊到祖马龙,各色英文单词齐飞,叶修听不大懂,但根据前车之鉴可以推断出价格应该也是差不多的美丽,于是他开始吃第三个巧克力布丁,希望他的闺蜜们可以早一点想起他。

夜色将至,B市冬天的风像个疯子似的又冷又厉,叶修加快脚步跑进公寓楼,到电梯间了才停下来抖伞上的残雪。刚要掏钥匙,家门忽然从里面打开,暖气片烧的融融的,客厅的鹅黄吸顶灯亮着,孙哲平站在门口,大概是没想到会看到叶修,他瞪大眼,声音又惊又喜:
“你回来啦?”
“............”叶修沉默,半晌才说话,“你为什么在我家?”
“什么叫你家?”孙哲平非常不乐意,牵起叶修被吹得冰凉的手把他往里带,“是咱家。”
他坐在门口帮叶修脱鞋,羊毛风衣还穿在身上,勾出手臂肌肉结实的轮廓:“刚想出门接你,外面冷,怕你一个人回来冻着。”
叶修撇撇嘴,心安理得地接受大爷的服务,接着仰起头皱皱鼻子:
“你煮了啥?”
孙哲平站起来脱外套,边把它挂在衣架上边说:“菌汤,等会儿揪点面片吃,暖身子的,怕你感冒,晚点儿饿了我们再出门。”
叶修趿拉着拖鞋往厨房走,闻言转过头笑嘻嘻地看他:
“这么宠我呀?”
孙哲平也冲他笑,英挺五官硬是挂出一股邪气,伸手捏他脸颊:“宠坏了刚好,老子乐意。”
叶修切一声,隔着透明的锅盖看里面翻滚的菌汤。杏鲍菇片和鸿禧菇段一眼就认得出来,偶尔还能找到几朵香菇,叶修小小地欢呼了一下,香菇是他的最爱,孙哲平也因为这个篡改了他妈给的祖传食谱,往汤里下了大朵大朵的香菇,又肥又厚,吸汁饱满,沉甸甸的落在下头。味儿倒是不冲,和其它两种菇正好相称,也算是歪打正着。叶修看了两眼就在旁边又开了一台火烧水,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白白胖胖可爱的很,他的手人尽皆知的好看,骨肉匀亭指节分明,细瓷似的嫩,食指中指夹着一拧一揪,动作漂亮利落,不多时锅里就铺了满满一层面片。接着他拿着筷子一拨,没两下就纷纷浮上水面,就像泊了满湖小船。
孙哲平单手插兜倚着冰箱门看他,叶修一抬手,他就从抽屉里拿出两个瓷碗递过去,那人看他手法如此上道,抬头睨他一眼,慢慢悠悠地说:
“我今天被云秀说像个直男了。”
“哟,”孙哲平乐呵起来,“质疑咱俩?回头boss给她抢两个过来。”
叶修被他一逗,嘴边牵出笑意,他把盛好的面片汤搁在灶台上,转身抽几张纸擦手,孙哲平在媳妇儿面前惯常狗腿, 端碗拿餐具拉椅子一气呵成,两人捧着碗默默吃饭,菌汤鲜甜,每一朵菇都浸满美味,面片大概一指宽,柔嫩弹牙,妥帖地趴在舌尖。孙哲平吃得顾不上形象,一碗汤喝尽了才抹抹嘴问叶修:
“今天都聊什么了?”
叶修想起那两个姑娘,回忆了半晌:“......爱马仕?”
说着孙哲平站起来去厨房里盛第二碗,声音含含糊糊地传过来:“她们俩聊的吧?你听得懂?”
“听不懂。”叶修诚实回答,拿勺子翻碗里的香菇,“但是挺贵的。”
他男朋友狂得捅破天的脾气又上来了:“不贵!明天就去买一个系列回来!”
“你神经病吧?”叶修翻白眼,“一样大十几万的东西,你当家乐福买香菇啊?”
“真不贵,我认真的。”
孙哲平拉开椅子坐下,手里还拿着大汤勺,让他看上去相当铁汉柔情,粉丝会配字“心怀猛虎,细嗅蔷薇”的那种。他把碗往叶修跟前一放,指着它说:
“瞧见了吧?我熬的汤,我媳妇揪的面片,爱马仕别说一个系列,整个牌子给我都不换,这才叫贵。”
......孙哲平每天都在用糖刷牙吗?叶修想。
他真的会被宠坏的。
-Fin-

评论(9)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