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太红李太白,杨公下忌柳下惠。

【韩叶】板栗烧鸡

·欢迎订阅tag“all叶归园田居”👏
·不知道一个展到底是叶吹还是叶黑,第一道菜用酒糟,第二道菜用绍酒,第三道菜用黄酒,怕不是想下毒(我没有
·照常甜,希望大家用小心心砸我(鞠躬

归园田居
#板栗烧鸡(韩叶)


“韩文清,我想吃板栗烧鸡。”

叶修正指挥着一个小队抢boss,屏幕上各色特效乱飞,他敲键盘的手没停,忽然转过头对坐在他旁边看报纸的韩文清点菜。
韩文清抬起头瞥他一眼,拿起手机打开x猫超市开始划拉,过了十秒又放回去,气都不喘一声:
“嗯。”
电脑那头的小队成员一片死寂,生怕叶修想起他们撞破了十年宿敌的老夫老妻现场,一个心狠手辣就把他们全都丢去送死。可叶修本人却没觉得自己刚刚搞了个大场面,得到应承之后便心满意足地转过头继续指挥。韩文清看着他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就一阵心痒,他站起来伸手猛的一呼噜叶修头毛,转身进厨房准备给祖宗做饭。

他们在一起好几年,相继退役之后又都去了电竞总局任职,于是顺理成章的出柜、买房、同居,成了职业圈里人人喊打的神仙眷侣。B市秋的意味浓,银杏红枫一落落满地,空气爽朗天色高远,就连好吃的东西都特别多。板栗算是时令菜,别的时候都没这几个月收获的来得饱满甘甜,叶修爱吃这一口,而韩文清在人世间修炼近三十年,最学不会的就是怎么拒绝他。叶修恃宠而骄蹬鼻子上脸,他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小日子倒是过得舒舒服服。
电商平台的效率极高,不多时就摁响了门铃。叶修那头刚好收尾,他把清点材料的任务布置下去,提着刚送来的鸡和板栗就进了厨房。
韩文清在准备香料,尖辣椒掐头去尾切成圈,葱蒜打结,生姜切片,两个八角漂在水里,叶修顺手捞出来,放在案板上。
“我来帮你。”他说。
韩文清睨他一眼,拧开灶台的火:
“把鸡给洗干净了。”
“哎。”叶修答应,从冰箱侧面取了条围裙系上,鸡肉是已经处理好了的,切成匀称的小块,只需要用清水冲洗一遍就行。另一边已经开始爆香,香料依次下去,热油噼里啪啦的活跃起来,韩文清抓了一小把花椒要放下去,叶修一眼瞄到:
“哎别!……啊。”
他从来都受不了花椒,这种挑剔源于小的时候一次吃饭没注意,而那种麻到说话都想流泪的感觉却从此深刻地植入了他的大脑皮层。韩文清知道这件事,但可能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看了看已经空了的手,眼神十分正直:
“这样好吃,等会儿我帮你挑掉。”
说着就拿起已经洗好的鸡一股脑倒进锅翻炒起来。叶修一看覆水难收,耸了耸肩又开始拆板栗,卖家十分体贴,果肉早就已经剥好,一粒粒圆乎乎的码在塑料盒子里,韩文清那头把酱油倒进锅里,低头一看叶修光着脚,便抬起脚尖踢他:
“去穿鞋!”
于是叶大厨师又什么都没干就被赶出了厨房。他穿好鞋之后干脆坐在地毯上看电视,苏沐橙前几天提到的热播电视剧,其实演的不过就是你爱他他爱我我爱你的戏码,此时叶修却看得津津有味。韩文清盖上锅盖收汁,擦着手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幕。
叶修穿着白色的家居服,盘腿坐着背靠沙发看电视。他边看边笑,嘴唇牵出一个细小的弧度,手肘支在身后,角度好看的很,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很甜。他一看韩文清出来,仰起头招呼他:
“来,老韩,来和我一块儿看。”
韩文清就走过去,一声不吭的在他旁边坐下。
他们其实总是这样,气氛安静,不怎么说话,偶尔叶修开开玩笑,韩文清接口,即便冷场了也不尴尬。经年累月的相爱沉出默契,各自的坚持或观点两人都懂,只不过无意干扰也互相尊重,于是这么多年下来,居然还是沉默的时候偏多。
饭桌上也是这样,除了韩文清掀开锅盖的时候叶修“哇”了一声之外,两个人连咀嚼的声音都很小。说实话韩文清享受这样的日子,因为他能专注地看叶修吃饭的样子,鼓鼓囊囊的腮帮以及红艳艳的嘴,偶尔因为辣到而伸出来的舌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永远都看不够这些,不过这样好得很,他也已经过了轰轰烈烈的年纪了。
叶修吃着吃着忽然撂下筷子,搁那儿不动了。
“你怎么回事?”韩文清莫名其妙。
“头晕。”叶修回答,然后捂住额头,一副很有那么回事的样子。
韩文清一急,大步走过去掰过他的脑袋,结果叶修抬起头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还特开心的冲他一笑。
“……毛病!”韩文清一拍他的脑门。
结果叶修真的一头栽倒在餐桌上,韩文清刚要骂他,就见他晃晃悠悠地用手支起脸:
“韩文清,我喜欢你。”
他的语气十分真挚,眼神温温柔柔的像盛了水,韩文清忽然有些害羞,他其实不太擅长应付这样的叶修,语调软得似乎是一种性暗示,会让他不由自主的想把这人带上床好好交流交流。
叶修一般不这么外露,而一旦这么良善可骑,唯一的可能是因为他将醉未醉。
韩文清硬汉般的沉默了。
因为他忽然想起来,今天的板栗烧鸡里放了黄酒。
叶修的酒量很惊人,惊人的低,这是相熟的人都知道的小秘密。曾经有一大票人试图把叶修灌倒从而达成他们内心淫邪的愿望,但是到最后倒了是倒了,叶修只需要一口纯生就像牛顿的苹果一样回归大地的怀抱,只剩下原本摩拳擦掌的方锐黄少天之流面面相觑,最后还因为由谁把他送回家而吵了一万场架。从此再没有人提起这件事,只有韩文清作为一个勇士,敢于在菜里下酒,还歪打正着的掌握了让叶修不醉的量。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是忘记不放花椒,又是手抖加多了酒,理亏在他,所以必须直面这样惨淡的人生。
于是韩文清只好采用怀柔政策:
“嗯。”
然而叶修毫不领情:
“韩文清,我喜欢你。”
“我知道。”硬汉脸红道。
叶修乘胜追击:
“韩文清,我爱你。”
韩文清拿他没办法,做回位子拿筷子一颗颗地帮他挑去粘在肉上的花椒。他的动作很轻,在挑花椒的时候就顺便去了骨头,叶修爱吃这种炖得软烂的肉,入味、好啃,筷子一拨骨肉就漂亮地分开,牵起一两道浓稠汤汁拉出的丝。他喜欢板栗烧鸡,却只吃鸡不吃板栗,每每烧了这道菜,板栗都只能进了韩文清嘴里。韩文清把肉夹进他碗里,筷子边敲两下碗沿:
“我也爱你。”
叶修终于沉默了,慢慢地拿起筷子往嘴里送饭菜。客厅的电视没关,安静了没两分钟后突然平地惊雷般的响起女主角的嘶吼:
“你就是不爱我!!!”
韩文清手一抖,而叶修又“啪”地把筷子放下了。
“唉。”他说。
韩文清提心吊胆地看着他。
“老韩,相爱太难了。”
“其实也还行。”老韩尽量自然的抬杠,企图达到把这件事揭过去的效果。而叶修停顿了两秒,若有所思:
“你说的对。”
他对什么???韩文清莫名其妙。
“咱俩相爱就很简单,来,亲一个。”
叶修站起来,走到韩文清面前,两腿一叉就坐在了他腿上。接着手一捧头一低,以一种共赴生命大和谐的架势大刀阔斧地接起吻来。
他居然这么热情,在刚开始接吻的时候就把舌头伸进来。
韩文清一边回应一边想。
好吧,明天的午饭大概也会是板栗烧鸡了。

-Fin-



评论(15)
热度(157)

© 一个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