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太红李太白,杨公下忌柳下惠。

【喻叶】腌笃鲜

·欢迎订阅tag“all叶归园田居”👏
·我为什么每天都在这种时候更新,百思不得其解
·半夜写文,总会被自己馋死
·甜甜的一个展写的甜文!来啊!用小心心砸我啊!

归园田居
#腌笃鲜(喻叶)
话说起来呀,叶修带着国家队一举夺冠,荣归故里,江湖上留下魔王不朽的传说。而魔王本人却仍旧在江湖深处腥风血雨,携男朋友蓝雨队长在网游里逍遥放肆,恃强凌弱,玩公会于股掌之间,非常过分。
冬去春来,一二月寒天,三月归暖,四月料峭,喻队长趁春假,一纸机票飞渡镜湖月,在尚冷的清晨裹着G市暖冬的湿意站在了H市的土地上。
于是他就被杀了个回马枪的倒春寒打得措手不及。
而且更惨的是,他为了给叶修一个惊喜,一个字都没有向对方透露。
在喻文州这个戏精本精的脑补里,他天还没亮就起床,提了个皮包赶来,就是应该在叶修刚醒的时候敲开他家的门,温温柔柔地对睡眼惺忪可爱死人的他说:
“没什么,就是忽然想和你一起吃个早餐。”
然后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干点爱干的事和爱干的人。
哎呀,羞羞。
反正一定不是像现在这样。
他眨了眨困顿的眼睛,倒进出租车的后座。

叶修是被门铃吵醒的。
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的睡眠变得很浅,在役时随便,退役后就更是挑剔起来,稍微亮一点的光或是高一些的声音就能把他搞醒。叶秋从来惯着他,知道他放不下兴欣,就在上林苑附近的小高层买了个跃层公寓给他住。因为装修全随叶修喜欢,于是便在落地窗前挂上深色遮光窗帘,又在全屋子铺满驼色的羊毛厚毯。这人前一天晚上仗着男友忽然没上线,开小号抢boss浪到飞起,两点半了才合眼,正是睡得天昏地暗的时候,门铃叮咚一响,清梦全被搅合个干净。好不容易挣扎着起来开门,喻文州像个雕塑一样的就往他怀里倒,身上的长风衣还带着凉气,墨镜一摘,睫毛长长颤颤,额头滚烫,手掌却是冰的。
……这人有毒吧。叶修苦笑,只好手忙脚乱地把胳膊从爱人的腋下穿过去,拖着他往卧室走。
喻文州的呼吸清清淡淡,就像他本人给人的印象一样。中分的刘海露出白净的额头,大概是因为发烧的缘故,他的嘴唇很红,在笔直的鼻梁下面微微抿着,倒是比他清醒地笑着的时候多带了点儿属于这个年纪的青年人的稚气。
叶修看着新鲜,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喻文州此人,最大的特色就是少年老成。
他和叶修不同,叶修曾经也是个疯疯癫癫的毛孩子,只不过时光打磨得太重,让他的壳子沉淀得早了些。喻文州完全就是天生想太多,只不过他幸运,慧极必伤情深不寿没在身上应验,叶修浮光掠影般的来,绊住脚一样的再也没走。他的壳看似滑不溜手油盐不进,其实好把握得很,有个人坚持着牵住他的手,他就马上化成绕指柔,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说他是恋爱高手的。
不过没关系,叶修笑着想,反正都是我一个人的。

而等到恋爱高手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又已经变昏了。
四周很暗,厚实的遮光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空气也很安静,房门半掩着,只有门缝的地方漏出一点光。喻文州翻身下床,踉跄了一下才发现脚边放了双棉拖,他的头还是有点晕,穿上鞋之后就推开门向客厅走去。
客厅开了盏地灯,柔和的鹅黄色灯光投在墙壁上,照出布艺沙发的影子,叶修没在这里打游戏,倒是厨房发出厨具碰撞的细微声响,喻文州笑笑,倚着房门看里面的场景。
叶修在家不喜欢穿鞋,所以叶秋才让人铺了地毯,厨房的地容易脏,于是打的是深灰色的石砖,此时这人又犯老毛病,光着一双脚就踩在地上,格子睡裤往上挽了一圈,刚好露出形状漂亮的跟腱。叶修似乎没发现身后已经来了个人,自顾自的在灶台前忙活,喻文州便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背后,从拖鞋里伸出一只脚顺着他的跟腱往上撩。他的体温还是偏凉,触到叶修的时候那人手一抖,动作却没停下,掀开锅盖瞧了眼,才转脸对他说:
“醒啦?”
喻文州盯着他那段冰白后颈,又用嘴轻轻碰了一下,才意有所指地回答:
“好香。”
“是吧?”叶修却得意起来,“拿手好菜,可难做了,这笋老板娘昨天早上才送来,真是便宜你了。”
“嗯,对,我可占了大便宜。”喻文州煞有介事,而后换手掐住对方的腰,“地上冷,别踩,站我脚背上。”
于是叶修顺着他的动作往上抬了抬,他的脚比一般男性偏小,恰到好处地踩在棉拖面儿上,脚跟微微碰到了喻文州的脚背。恋人之间有时候奇怪得很,一点点轻微的碰触就能把暧昧无限放大,他老脸一红,咳了两下清嗓子:
“啊,那个,往左走点儿。”
于是喻文州听话地往左走两步,叶修用湿布裹着手掀开锅盖,香气随着咕嘟嘟的汤翻滚,势不可挡地钻进他的鼻子。
“腌笃鲜?”喻文州问,声音还带了点惊喜。

四月份,春笋刚冒出来,正是最脆嫩的时候,盐水焯一下去涩味,和金华火腿排骨以及千张结简直是绝配。汤汁是乳白色,沉沉浮浮地藏着颜色相近的笋块,粉红色的是火腿片,淡灰的则是排骨,绍酒和葱姜提过一遍味,又一起“笃”了半小时,早就没有了肉的腥臊。叶修忙这菜忙了一下午,一开锅效果惊艳无比,他舀起一勺喂给喻文州,看他咂了咂嘴,连忙问:
“够咸吗?”
火腿是腌物,本身就带了咸味,融进汤里也不见淡,倒是和肉原本的风味相得益彰。喻文州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本身就爱汤如命,对着这么一口珍馐却也挑不出错处,他勾起嘴角笑:
“好好喝。”
叶修望进他乌黑的眼睛,忽然背过身去关灶台和抽油烟机。
“吃饭!”

既是拿手好菜,味道自然不必说。千张结浸满汤汁,牙齿一磕就断,排骨炖得骨肉微离,韧性却刚好,吃起来漂亮干净,咬一口就吐出一截完整的骨头。竹笋清甜,两个人吃的呱呱作响,那汤祛寒,喻文州三碗下肚,背后额前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又被叶修趁热打铁的推进浴室洗热水澡,发烧来得突然去的也匆忙,等他一身精神地从浴室里走出来时,叶修却蜷在沙发上睡着了。
喻文州走过去,捞住他的腿弯一把将人抱了起来,叶修的手机从兜里滑出来,他连忙伸手去接,恰巧就摁到了home键。
屏幕亮起来,他却怔住了。
叶修的锁定桌面壁纸赫然是喻文州本州。
手机里的他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样子,闭着眼睛,嘴唇微抿,甚至稍显稚气,说实话这张照片拍的水平并不高,没加滤镜更没考虑打光,甚至还有些虚焦,可喻文州却觉得,拿这种照片来当桌面的叶修,真是可爱到让人想犯规。
我的天。他想。
然后轻轻在叶修的眼睑上落下一个吻。
客厅角落的地灯一踢就灭,喻文州把人放在床上,掖好被角之后也钻进被窝,脚碰脚,手搂腰,临睡之前没忍住又看了一眼那张桌面,他亲亲怀里人的鬓角,闭上眼睛。
晚安,叶修。
愿世界像你一样温柔。

-Fin-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展 | Powered by LOFTER